一张广告是0.06发500张是多少钱

比较好奇,我们平常接触的广告,我们看一眼有多大的价值?平均1分?1毛?1元?网页广告,平均大小,一次展示广告主会花多少钱?如果是发送到客户手里的一张传单呢?如果是精准投放的一张传单呢,比如知道目标用户的职业年龄信息?
我说下传单的价格吧,按照一次印刷10000张来考虑。假定每张传单价值≈传单设计成本+传单印刷成本+传单散发成本1、传单设计成本:这个价格我不清楚(我是自己设计的。。),就按一个普通美工花半天人工去设计吧,假定100元吧,折合:0.01元/张(实际上找个大学生来设计一下,估计50块钱以内就能搞定了,或者去淘宝搜平面设计看看)2、传单印刷成本:以A4大小、157g的彩页来看,一次印1万张印刷厂报价可以低于六百元(已经是很低的价格了,这个价格我已经是掀了不少印刷厂的底裤了。。量大更便宜),折合:0.06元/张打印店报价估计要翻个倍,这里就按照1500元来计算吧,折合:0.15元/张3、传单散发成本:按照5~10秒发1张(需要在地铁附近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一天8小时(早8晚5,中午休息)可以发张传单,也就是大约需要3个人去散发一整天除了这3个人之外,还需要派1个人去监督,避免传单乱扔最省钱的方法:你直接找大学生去发(比如通过学生QQ群等),一个学生1天费用100元左右(类似苏州这样的城市价格),那么3个学生发传单费用共需要300元;监督人工费用按150元算,估计整体散发传单费用在450元左右,折合:0.045元/张。你如果找的是中介或者发单公司去发,那么发传单的费用可能得翻倍到600元,再加上你自己的150元监督人工费,折合下来就是750元,折合:0.075元/张。综上:一张普通A4传单从设计到发到你手上其价值≈传单设计成本+传单印刷成本+传单散发成本最低价:0.01+0.06+0.045=0.115元/张(这是最低价你基本拿不到)真实价:0.01+0.15+0.075=0.235元/张(这可能跟实际比较接近的价格)也就是你每拿到1张传单,大约消耗了0.235元钱。注意,这里面是以10000张来印刷,而如果你是一次只印刷个几百张,则成本只会更高。如果你要做得很精美,比如房地产那种精美的传单,成本要更高。以上数据以苏州这样的城市为例,仅供参考。------------------------------PS:关于通过发传单来推广APP根据这篇文章《》,文中提到:转化率通常是在0.3%到0.5%左右。也就是说,你发10,000张上面印着各种降价优惠商品的传单,会有大概30-50个人会通过扫上面的二维码下载你的APP客户端。如果上面再附上什么“十元抵用券”之类的,那么转化率会再高一些,0.8%-1.0%左右(也就是80-100个下载)。按照这个数据可以折算一下,假设印10000张,各种费用合计:0.235*元可以得到30-100个下载,合计每个下载成本是:.3元,.5元,也就是:通过发传单来获得一个下载的成本大致是:23.5元/下载~78.3元/下载。。。所以通过发传单去拉动APP下载可能是件高成本的事情。。。
大图预警,流量慎入。&br&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电商狗,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br&一般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br&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b&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b&&br&打开不同的页面,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b&&br&1.电商搜索页面&/b&,淘宝为例:&br&&img src=&/c6d2bbb41f78dfab5b7d06_b.jpg& data-rawwidth=&378& data-rawheight=&626& class=&content_image& width=&378&&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br&拿女装来说,&br&&img src=&/6b2d3bf766afce4de8234a1d_b.jpg& data-rawwidth=&800& data-rawheight=&450&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00& data-original=&/6b2d3bf766afce4de8234a1d_r.jpg&&&img src=&/df9cadb200d72b955edbfd_b.jpg& data-rawwidth=&800& data-rawheight=&368&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00& data-original=&/df9cadb200d72b955edbfd_r.jpg&&&br&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br&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br&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br&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br&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CTR*CPC*17+CPM*0.001*3
&/code&&/pre&&/div&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0.02*3*17+10*0.001*3=1.05
&/code&&/pre&&/div&即,&b&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b&&br&&br&&b&2.电商首页&/b&&br&还是淘宝为例&br&&img src=&/ffe_b.jpg& data-rawwidth=&800& data-rawheight=&362&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00& data-original=&/ffe_r.jpg&&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br&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br&&img src=&/e191ff610b28fda70a65_b.jpg& data-rawwidth=&699& data-rawheight=&492&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99& data-original=&/e191ff610b28fda70a65_r.jpg&&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code&&/pre&&/div&结果为&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code&&/pre&&/div&即&b&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b&&br&&u&补充一下,这里的&/u&&u&0.067&/u&&u&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u&&br&&br&&b&3.视频:优酷为例&/b&&br&&img src=&/a295a473b9a5decaad7fcf2_b.jpg& data-rawwidth=&800& data-rawheight=&641&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00& data-original=&/a295a473b9a5decaad7fcf2_r.jpg&&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br&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br&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CPM*4*0.001/0.8=0.15
&/code&&/pre&&/div&即&b&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b&,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br&&br&&b&4.百度搜索页面&/b&&br&&img src=&/6f3eb8bcbaa_b.jp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939&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6f3eb8bcbaa_r.jpg&&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CTR1*3*CPC1+CTR*CPC2*8
&/code&&/pre&&/div&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0.05*1.2*3+0.005*0.5*8=0.2
&/code&&/pre&&/div&即&b&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b&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br&此处根据 &a data-hash=&c4bef3afc2e54bf3bd86f4& href=&///people/c4bef3afc2e54bf3bd86f4& class=&member_mention& data-tip=&p$b$c4bef3afc2e54bf3bd86f4& data-hovercard=&p$b$c4bef3afc2e54bf3bd86f4&&@王瑞宁&/a& 的建议校正。&br&&br&&b&5.QQ聊天&/b&&br&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br&&img src=&/f6f88e9bdb14bb30f01b1ecf43c1c42d_b.jpg& data-rawwidth=&588& data-rawheight=&512&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588& data-original=&/f6f88e9bdb14bb30f01b1ecf43c1c42d_r.jpg&&计算公式为&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CPC1+CPC2+CPC3+CPC4)*CTR
&/code&&/pre&&/div&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0.3+0.5+1+0.4)*0.002=0.0044
&/code&&/pre&&/div&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br&&br&&b&6.知乎&/b&&br&&img src=&/bca5efc09ed799e7c01935f_b.jpg& data-rawwidth=&800& data-rawheight=&1070&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00& data-original=&/bca5efc09ed799e7c01935f_r.jpg&&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br&&b&本描述已过期,现在已有站外广告,但是案子少的硬广,应该是一个一个谈的,价格未知。&/b&&br&&br&7.移动端:淘宝APP&br&&img src=&/fe13ea197dc_b.jpg& data-rawwidth=&300& data-rawheight=&533& class=&content_image& width=&300&&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以三个轮播来计算,同样,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br&&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CPM*0.001*3/0.8
&/code&&/pre&&/div&得出结果为0.0225元,&b&即打开淘宝应用,产生0.0225元&/b&&br&&br&8.微信、手机QQ&br&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有推广的)&br&&img src=&/ee41d88de4d6_b.jpg& data-rawwidth=&300& data-rawheight=&533& class=&content_image& width=&300&&&div class=&highlight&&&pre&&code class=&language-text&&CPC*CTR
&/code&&/pre&&/div&结果为0.004元,即&b&看一条推送贡献0.004元,&/b&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br&&br&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就不举例了。&br&最后说明,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大图预警,流量慎入。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电商狗,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 一般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 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 打开不同的页面,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
刚好涉及到这块业务,不同的业务场景收费方式也不一样,举个例子cpc广告,即点击扣费广告,先介绍个公式&br&rpm=ctr*ppc*1000&br&rpm为千次展现的收益&br&ctr为点击率,点击/展现&br&ppc为点击扣费价格&br&&br&那么rpm就是衡量看1000次广告展现的价值。&br&比如ctr是10%,ppc为1元,那么每次展现就创造了1毛钱的价值。&br&&br&更全面的信息意味着投放更精准,ctr会增高。&br&广告的多少是决定竞争激烈程度的主要原因,竞争越激烈,ppc越高。&br&假设投放成本不变,题主说精准投放,说到底就看这个精准如何反应到ctr的指标上面了。
刚好涉及到这块业务,不同的业务场景收费方式也不一样,举个例子cpc广告,即点击扣费广告,先介绍个公式 rpm=ctr*ppc*1000 rpm为千次展现的收益 ctr为点击率,点击/展现 ppc为点击扣费价格 那么rpm就是衡量看1000次广告展现的价值。 比如ctr是10%,ppc为1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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