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亚马逊点击付费amazon.com美国亚马逊 Sponsored Ads

[转载]怎样设置Amazon亚马逊付费点击推广Sponsored&Product
关于亚马逊付费推广 Sponsored Product
的帖子,把我这段时间学习到的知识以一种条理清晰的方式告诉大家,希望对初学者有用。
1)广告位位置
目前亚马逊站内广告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
搜索页面: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如下图)、下侧或者右侧,注意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产品详情页中部:
大家可以看到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标题、价格和评价,这些就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2)后台设置广告
我们先来看看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进入后台,点击Advertising-&Campaign
如果是第一次进来,则会跳出如下界面,注意付给亚马逊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
单独支付的,不像成交费直接在Balance里面扣了:
点击Create ad campaign会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解释下 Campaign 和 Ad group
的概念:假设你在亚马逊卖很多包,你想做广告,那么你首先要创建一个Campaign,比如取名叫BagAds,创建完Campaign后,你需要创建Ad
Group,比如女生书包你创建一个Ad Group,名字叫 WomenBackpack,为男生的书包你可以创建另外一个Ad
Group,取名MenMessenger,即一个Campaign要包含1个或多个Ad Group,见下图:
Group里面你要选择要做广告的产品,和要竞价的关键字(Keyword)。
3)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
我们来创建一个Campaign:每个Campaign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然后是每日广告费的上限,接下来是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一般结束时间可以设置为No
end date,即无限期广告),最后要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第一个重点呢来了: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的意思是你要选择广告的关键词,自动的意思是你关键词不要选了,但是你产品是要选的,当一个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后,亚马逊会根据你Ad
Group里面产品的信息(标题、类别、Bullet Point、Search
Term、描述等)决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产品。
那么到底选择自动还是手动?我原来一直选手动的,好,我们先选手动试试,然后完成Compaign的创建,创建完Compaign后,我们再来创建Ad
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一个SKU,也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你要输入默认的每个关键词的报价,建议先输入0.02,我原来惨痛的教训是输入了0.5GBP,结果大家可以看上面有一幅图里面我花了222GBP广告费,而销售额才178GBP!
接下来,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我开始点击Select
All,看看效果,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是自动,则无法编辑关键字。
完成后,静静地等上几天看看跑的效果吧。
4)查看广告效果
我们把前面贴的图再看一遍:
我这里面有4个Campaign,其中3个是手动广告,1个是自动的,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最后一个,花费了222.22GBP的广告费,产品的销售额是178.63GBP,投入/产出=125%,那肯定亏本!原因是当初每次点击的费用设置成了0.5GBP,设置的太高了!
另外一个Campaign,投入18.24GBP,销售额是561.18GBP,投入/产出=3.3%,看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这里面的英文名词大家记忆下: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等于广告费/销售额,注意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例如你花了$4广告费,收获了$20的销售额,那么ACoS
= 4/20 = 20%
还有另外一个名词CPC,大家经常用CPC来代替Sponsored
Product,都是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推广: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客人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
点击一个Campaign进去看看每个Ad
Group的表现:
又有几个术语: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就是该Ad
Group中的产品有多少次显示给买家看了。
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是不是要看看你的图片、标题、价格是不是不够吸引人?
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ACoS,就是广告费销售额占比,另外看看点击率如果太低的话,是不是图片、标题、评价不够理想,虽然买家看到了,但是不愿意点进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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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MAZON正规化运营
1、注重亚马逊官方规则的学习:新手进入Amazon项目,最直观的方法就是把后台的help page/knowledge base全部看完,当新手把整个knowledge base看完了,所有的运营流程就都搞懂了,这个大概需时2个月。这点其实挺关键的,每次朋友找我聊怎么做AMAZON,我第一句话就是让他去看knowledge base。切勿相信外面的付费攻略,宝典,这个knowledge base本身就是一本amazon实操的百科全书。这一点做到了,其实下面的都基本不用再看了。
2、关注政策动态:每日关注Amazon Selling Coach, Headlines, More selling tools版块。 不少最新的政策出台,例如Amazon Brand Registry Program于2012年9月在Headlines发布,看到的同行就能立刻做出反应,enroll这个program,品牌保护最先做到位;又例如Amazon FBA fee涨价,都会在headlines提示,作为卖家也必须跟紧步伐调整产品价格策略。
3、品牌保护机制
i.加入Amazon Brand Registry之前,可考虑给自己的品牌做WIPO Madrid System Intl. 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注册5个国家以上bundle注册平摊下来的费用就可以比较低。这里尤其注意推荐美国单独商标单独注册,切不可走马德里通道,皆因美国商标局USPTO会审核从马德里通道来的注册申请,会下发一个意见书,这份意见书,这里会多出来一个流程,费用多出来不说,耗时会更久一些。
ii.各地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政府一般都有一定国家补贴政策,可以留意下。
iii.拿到任意一国注册商标,或者中国大陆的商标受理通知书后都可以去enroll Amazon Brand Registry Program。(备案)
iv.若产品为自主开发或者设计,可相应申请外观专利或发明专利,最大限度控制产品,品牌所有权,防止Matching Sales/跟卖。单纯地局限于Amazon的平台,这个closed-loop control(CLC)闭环控制做好后,对商家以后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Amazon存在、鼓励Matching Sales/跟卖,倘若商家没有保护好自己的产品和品牌,设计,将来就会有很多的同行跟卖您的产品。若公司没有其他更高大上的计划,作为新品牌在国外立足,必须把CLC控制好,做好独营。防止跟卖,对以后自己的品牌产品发展,很重要。我就拿这几个特别要说的要点讲吧, 貌似是讲不完的。
4、Listings创建、维护
Listings则是产品推销的唯一媒介,一直以来有这么一句话,Amazon重Listings轻店铺。 Listings优化显得非常重要。经过几年反复优化,得出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i.Listing的headline, bullet points, product description 都找对应国家的专业人士来写。一字值千金。国人TEM8级的朋友们再怎么写也写不出地道的英文。我是这么理解的,因为我本身就是读的英文专业,但一写到英文还是感觉自己好菜。
ii.Search terms 关键词锁定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技巧。假如对自己的产品的关键词不好锁定,可以通过Google Adwords里的keywords tool结合Amazon Search Box来交叉锁定。这种方法尤其适用于只知道英文关键词,不知道日文,德文,法文等第三语种的关键词。
iii. 图片。没什么好说的,就是用外国人model。有条件就做3D效果。
5、广告关键词竞价排名Campaign Manager, Sponsored Product Ads. 。对于新品上线,利用竞价排名工具可以使排名向前。
6、每日检测店铺feedback, 产品reviews,及时与客户沟通处理差评。Amazon前端运营大概是这些基本的。没有高深的技巧,都是持之以恒的认真运营。在品牌CLC闭环控制,供应链优化、直至渠道、物流、各个流程优化做文章。12年到14年期间正是中国商家疯狂轰炸Amazon 的年份,多少的Matching Sales商家,把自己做的产品做死掉,毛利从百分之几百上千降到百分之几,皆因没有做好品牌保护,供应链未持续优化。如今貌似不少同行也已认识到这点,未来的两三年内,大部分AMAZON跟卖的产品,毛利都会降低到理性价位。同一类目产品,平均客单价逐年上升的商家有多少呢?
Amazon持之以恒地正规运营,会得到不少的beta program invitations。以下粗略讲一下几个我参与过的programs。说这些Beta Programs,是让大家大概对Amazon未来的走势,方向有个把握,Amazon 未来要做什么事情?完善什么事情?都从这些内测里体现出来。(注:此处的Beta Programs,也就是内测项目,新卖家可能没参加过;类似于eBay的大卖家控制政策,又不完全相同。此为精华部分,搬好小板凳。)
1、Sponsored Products Campaign Optimization Pilot Program – 关键词竞价推广人工代运营:广告词竞价排名,由AMAZON的内部员工人工代操作.
2、Premium Placement Pilot Program – 产品终极FBA合仓:全部产品无论数量,SKU数量多少,全部合仓,这个是需要额外收费的。比后台settings里的placement service fee还要高;
3、FBA Import Consolidation Pilot Project:Amazon 的物流想做成全球FBA仓货品无缝集货调拨,未来大家的产品很可能进入广州CAN4状元谷仓就行了,东西要发欧洲FBA仓也好,美国也好,全部由Amazon来做,包括运费,也由Amazon来结算。
Amazon Retailing Department就找上门来了,要求商家从第三方卖家角色Amazon Seller转换到第一方供应商角色Amazon Vendor。对于商家来说,这个未必是好事也未必是坏事,笼统的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这里插一句,Amazon本身是一家盈利公司,、他的使命就是盈利,所以不要把他想得高大上,人家说要盈利的, 呵呵! 所以还是回归到最开始说到的,CLC闭环控制,一定要控制好,尽可能把产品,品牌,技术,专利都掌握在自己手上。
下面是我在国外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和跟AV客户经理谈判时谈到的事情。
1、Amazon Seller演变到Amazon Vendor, 不可能做到无缝转换。 不用立刻将自己所有的产品线都给了Vendor Program。 把一些自己的产品按照热销程度分3,6,9等,再按照自身设定的比例分配一些给Vendor Program。有一些vendor,是之前从来就没做过amazon seller, 给amazon相中,直接做vendor的,这类厂商忽略不算。
2、Amazon Seller FBA的库存如何转换到Vendor的库存?虽然vendor也是用的FBA仓,但两者用的标签不同,不能用同一样的标签来发这两种。首次被邀请的商家可以极力要求自己的FBA库存让他们无缝转换到vendor库存。这个需要强烈要求。
3、Vendor Program的结算周期是NET 60天,如果觉得自己的供应链经不起60天的帐期,主动要求要NET 30。 客户经理不会主动跟你说,你要自己主动提。另外NET 30,是要收取1%的费用。这一条信息很关键,最近有不少同行问我,为什么这个他们不知道,AV客户经理也不提,直接给了NET 90天,他们也不知道就把合约签了。这个必须要主动跟客户经理谈判的。
注:AMAZON作为商业组织,追求盈利无可厚非;作为卖家一直把亚马逊设作“平台监管者”,所以容易丢了平等的谈判权利。当进入vendor program谈判的时候,这时商家就必须转换角色来考虑, 自己已经不是第三方卖家了,而是作为B2B前面的第一个B的角色跟第二个B(amazon)谈。什么时候交货?价格如何?帐期多长时间? 都可以谈,能谈多久就跟他慢慢磨;不要放弃自己应得的利益;双方平等。
4、价格策略:我找到一个表格公式是可以把VENDOR费用算出来的,再按照自己的产品属性,设置给到AMAZON供应价格。
5、仓储框架策略。 我知道vendor是非人工找供应商下单的,是直接的云计算下单,Amazon已经可以做到用自身的大数据预知每个区域订单情况(Minority Report~?!),按照这个情况来跟供应商云计算下单。单分仓情况会是比FBA还要夸张,可能不同仓的订单数量会分的很散。这样,我就在想,需要在美国做一个第三方仓储,他拥有VENDOR分货能力的,VENDOR下单,就从我的第三方仓储调货给VENDOR仓库。这样就能做到快速配货。如果中国发货,时效不说,费用也不低啊!
其实,接触亚马逊,国人要学的就是四个字:敬畏规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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品牌保护机制& & 这个是不是要注册过一品牌?
库易销海外仓:退换货&&二次销售 FBA换标&&转运回国 分销QQ: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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海邑/海外仓(英美德)
主营:一件代发/FBA退货贴标、转运FBA/ 精准定制物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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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mazon新手,请问楼主说的help page/knowledge base在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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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交流区qq: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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