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名牌大学毕业半年没找到工作,怎么找到高薪工作

从名牌大学毕业但沦为失败者是怎样的体验?
我的图书馆
从名牌大学毕业但沦为失败者是怎样的体验?
原文来自 Quora,已获得答主授权,内容仅代表答主观点。译文由晓然翻译组原创,转载前请与我们联系。译者:Lisa 校对:Betty, Kiki, 老白
What’s it like to have attended an elite school and then be an utter failure afterward?从名牌大学毕业但沦为失败者是怎样的体验?
Drew Housman
这就是一个悲剧。
2009年我从哈佛毕业,可我并没有在这所世界高级学府里学到什么。唯一还能拿出手的是我篮球打得还不错。虽然水平够不上NBA,但是在以色列的乙级联赛打球能绰绰有余。成为职业篮球选手应该是许多人儿时的梦想,特别是在车道上练球又帅气地投进一个压哨球时,这种梦想的感觉就更强烈了。但对我来说并非这样,篮球对于我来说是我毕业后的唯一出路,所以我只好去打球。
毕业三年了,我一直在以色列打球。服役期间我付出了很多也受了不少伤,但NBA对于我来说仍旧遥不可及。于是我的思想开始动摇:在办公室工作会是怎样?我要为过去七年一直没有找到一份暑期工作或实习而感到遗憾吗?噢天啊我居然都还没有一份正式的个人履历!还有商务休闲装又是什么鬼?难道我要穿卡其色嘛?!我讨厌卡其色!我不要穿卡其色啊啊!!(译者:orz)
打球期间我的脊椎变得越来越差,我犹豫不决,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打球。我被前方未知的极大恐惧和对篮球苟延残喘的动力重重折磨着,我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么,我也不想费劲知道如何才能在这个世界上成功的活着。
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想要打破我的迷惘无知,于是我决定去考GMAT(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学习中我好像看见了我将来做生意的影子,所以当时便下定决心,决定放手一试。
我花了350美金上了一节网络公开课给自己充电,准备把GMAT给秒了。我畅想着自己美好的未来,我想象自己在哈佛商学院的毕业典礼上演讲,讲述着自己如何从零开始,又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一手创造了市值上亿的公司。
想到这里我给自己敲响警钟:我不要再停滞不前了,我要多读书,改变我的未来。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我接下来的三个月其实都在吸食大麻和玩电脑游戏中度过,我的GMAT也就自然成了炮灰,商学院什么的就更加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这是我人生的一个低谷。我非常清楚地记得那段自己孤身一人蜗居在房间,迷茫又害怕的日子。那段期间,我想起了我和一个大学队友的一次谈话。我们当时从一个橄榄球赛上回来,中间无意聊起了我们的一个朋友。这个朋友最近在一家投资银行找了一份工作,我对此表示很震惊,因为这个人简直嗜酒如命,很少学习,我百思不得其解他是怎么找到一份这样好的工作的。而我的队友,不久就要成为罗德学者(译者注:国际性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每年挑选各国已完成本科的菁英生前往牛津大学进修 )的伙伴对我摇了摇头对我说:“你这是要把你的哈佛毕业证书揉成废纸……”。
把GMAT考砸之后,我觉得我好像已经不属于哈佛了,我已经跑偏了。在毕业五年后的聚会上,我的朋友们都在说各自的财富啦,结婚生子啦,还有各种各样羡煞旁人的世界旅行。而我能给大家分享的,只是“只要能忍住味道,清洁工也不是什么多坏的工作”,这样的东西。
我在我的身上看不到未来。我想要了结自己。因为只要我从高楼坠下,我就再也不用挤在一个小隔间里面生活,再也不会有让我恶心的聚会,就再也不会有人让我一次次的解释,我是怎样破天荒让哈佛文凭变得一文不值。那是我人生的最低谷。毫无疑问的是,当时我该找个医生好好看看的。
但好巧不巧,就在我惋惜着数落着我的没用,自暴自弃的时候,我也在疯狂地做着一件或许能够让我重新站起来,并且发家致富的事情——写作。
无论我的生活变得有多么黑暗,我从来没有停止更新我的博客 ()我不断地去想好点子,努力让我的博客变得更有趣。如果我能早点感受到这个信号,说不定我就能早点明白——原来我对写作,就像我之前对篮球一样热爱。
有越来越多的人来看我的博客,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很想尝试为电视节目写作,所以我决定去申请一份在好莱坞经纪公司的工作。我拿到了那份工作,并不断地写作,努力工作着。其后我跳槽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为电视节目创作出更多的作品。我渐渐发现,我比我想像的更能胜任这份工作,勤能补拙,我的刻苦也帮助我弥补了许多个人简历上显示的不足。
最近我决定开启属于我的另一个新旅程。还记得我在找写作工作的时候,想起了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老朋友。我知道他在一家网站工作,所以我决定去联系一下他碰碰运气。几个星期以后,我得到了一份写作的工作。虽然一切很突然,但是也绝不是偶然。因为他正是我博客的粉丝之一。
我对于手中的这个机会感到非常感激和珍惜。而我也终于开始明白,根本就不需要羡慕嫉妒周围朋友们所谓的“飞黄腾达”,因为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自己处于多糟糕的情况,当下的事情都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所以说,当周围的事物都变得越来越差,自己都不能发现自己生存的价值时,不要想太多,坚持着一步步往下走,努力找到能够使自己开心的东西并且全心投入,生活自然会一步步变得美好。你不是一个失败者,当然我也不是。
点击这里直接查看「英文版」
Drew Housman
It is miserable. I graduated from Harvard in 2009 with only one (semi) marketable skill: I was good at basketball. Not good enough for the NBA, but good enough to play in the second division in Israel. That's what you dream of when you're shooting buzzer-beaters in your driveway as a kid, right? Not quite, but it was my only offer, so I took it. Three years and a whole lot of injuries later, I was still playing basketball in Israel. I wasn't any closer to my dream of playing in the NBA, and my mind was starting to race. What was it like working in an office? Was I going to regret not having a single summer job or internship the last seven years? Oh god I've literally never even made a resume! What does business casual mean am I going to have to wear khakis I hate khakis so much please no khakis gahh!!! The spiral got worse and worse. I felt paralyzed by indecision. I was experiencing a deadly combination of fear and low motivation. I didn't know what I wanted to do in the real world, and I didn't want to work hard enough to learn how to be successful in the real world. In a brief moment when I was able to cut through the lethargy, I decided I had to study for the GMAT. I kind-of-sort-of saw myself doing business-y things in the future, so why not, right? I paid three hundred and fifty dollars for an online course and I started pumping myself up. I was going to murder this test. I saw myself giving commencement addresses to future Harvard B-School students, pontificating about how I was the most unlikely person to start a billion dollar company, but with hard work and perseverance, I turned my dream into a reality. I was going to stop procrastinating, open the books, and change my future. I spent the next three months smoking weed and playing Madden. The test rolled around and I did as poorly as you would expect. Business school was out of the question. I hit a low point. I have a distinct memory of sitting in my tiny apartment, alone, confused and scared, thinking back to a conversation I had with a teammate back in college. We were walking back from a football game and discussing a friend who had recently taken a job with an investment bank. This friend was way more into keggers than he was studying, so it was somewhat surprising he got such a good job. My teammate, who 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would become a Rhodes Scholar, shook his head and said 'you almost have totry to screw up a Harvard degree.' After blowing the GMAT, I felt like I was the one outlier. My friends were raking in money, marrying their sweethearts, and taking really cool looking vacations. I was the one who would show up to the five year reunion and talk about how being a janitor isn't really that bad once you get over the smell. I saw no future for myself. I started having suicidal thoughts. If I threw myself off a building, there would be no cubicle, no crushing reunion, no need to explain to everyone that I was the first person to ever let a Harvard degree go to waste. It was the roughest period of my life, and there is no doubt I should have sought professional help. Ironically, while I was bemoaning the fact that I had no marketable skills and that my life was a hopeless waste, I was doing copious amounts of the one thing that would make me money in the future: writing. No matter how dark things got, I never stopped updating my blog () and trying to come up with new ideas. If I had been attuned to the signal, I would have realized that this was a good indicator that I was just as passionate about writing as I was about basketball.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visited my blog, and as I experimented with writing TV shows, I made the decision to apply for a job at a Hollywood Talent Agency. I got the job, kept writing and working hard, and bounced over to the much more appealing job of working for TV Showrunners. Turns out I was more employable than I thought, and that hard work can make up for a lot of resume shortcomings. I recently decided to start a new journey. As I was looking for writing opportunities, I remembered an old friend I hadn't spoken to in quite some time. I knew he worked for a website, so I decided to reach out. A few weeks later, I ended up with a writing job. How? He was a fan of my blog. I am grateful for the new opportunity and I am finally starting to realize that there is no need to be jealous of all my friends who have 'better' careers. All that matters is doing the best I can do in any given situation.So, even when things get so bad you don't know if life is worth living, just keep putting one foot in front of the other. Try to immerse yourself in an activity that makes you happy. Life will work itself out. You are not a failure, and neither was I.
馆藏&40238
TA的推荐TA的最新馆藏[转]&非名牌大学毕业,怎么找到高薪工作【西安文理学院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98,234贴子:
非名牌大学毕业,怎么找到高薪工作收藏
看到历史系某学长的分享,感触良多啊,我也毕业快一年了,来分享一下我这些日子积攒下的心得。来人,开贴
[北通]阿修罗2王炸上市,分分钟秒爆对手!!
在这个就业难的社会,很多不公平的就业限制条件将大学生分成三六九等,比如非985、211院校的学生不录取等等。
我是个比较懒散,也比较贪玩的人,当初在学校,没课的时候都是在玩,大四那年,同寝室的都在忙着跑校招,找工作,我就一天窝在宿舍打游戏
然后,毕业了,他们都美滋滋的去工作了,我一脚踏出校门,才发现,卧槽,我该干啥?卧槽,工作好难找
没了?失业了?
目测楼主又去找工作了
向老学长致敬,为老学长送行
楼主已经失去工作了,大家散了吧
哈哈哈哈,笑得肚子疼,翻车
处女星号邮轮由上海出发前往日本,畅享东京/大阪/富士山自然美景和饕餮美食
楼主在找工作 大家散了吧
做梦说不定会梦到
楼主,又回来辣,重新找了工作,还是老本行
今天刚入职,没什么事做,那就接着更吧。
出了校门,举目无处可去,又是死宅一个,交流都是问题,怎么办,先回家吧,你们的学长我,就很没出息的溜回家呆了一个多月。
燃鹅,呆着呆着,每天在家白吃白喝,屁事不干,爸妈看不下去了,就把我轰出来找工作,哇,真的难受你们知道吗,8月的天气,出门逛一圈跟蒸笼一样,我寻思着,这什么都不会,要不先去送快递吧,騎三轮车还是没问题的。
快递送了几个月,和人交流也没问题了,朋友就拉着我去做销售,销售可比送快递难做多了,做了快一个月,一看要吃底薪,当月工资一拿,扭头走人。
辞职以后,碰到了和我一起毕业的同学,就聊起来了,问了一下,月薪9K,五险一金,还有各种福利,羡慕的要死,我也坐不住了,就问他干什么工作的。
这货一开始还不愿意说,再三逼问又灌了好几瓶酒之后,终于问到了,刚毕业出来,他也和我一样,什么都不会,然而这货有眼光啊,他报了个班,去学渗透测试,半年毕业,出来月薪直接8K。
报的班还就在咱们学校边上,是西安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培训部,有感兴趣的可以私我,我给你联系方式
广告来了,,,楼主套路不错
最后,总结一下:1.本专业学的很精的,又有门路的,找找关系,去一个专业对口的事业单位,美滋滋。2.口才好到爆的,去做销售吧,底薪低,提成高,两年一栋房,还不是,美滋滋。3.没好好学习,又不善交流的,趁早报班学点技术。4.富二代请无视以上。
到我们大富豪娱乐会所上班吧
楼主城里人啊
猝不及防的广告让我差点闪了腰
猝不及防的广告让我差点闪了腰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如何找到高薪工作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